close
話說,這禮拜回家
本來是還滿開心的
但我覺得家裡的氣氛好像變的有點怪怪的

起因好像是因為我媽
我實在是不喜歡她那個樣子,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不適應,因為我很討厭、非常非常的討厭大人把他們的壓力訴苦給我聽
我的感覺是(推測)

我媽好像覺得他對我爸沒什麼愛了
然後想離婚
可是她覺得我們小孩子一定是跟爸爸,因為我媽沒有任何經濟能力
然後又感覺他會捨不得我們這個小孩子
但撇開我爸跟我媽好像沒什麼激情之外,我爸其實是個很好的老爸,對小孩子很好
SO就blablabla的類似要跟我談這些問題,我真的很討厭他這個行為,因為他講一講會哭,我一直在心理罵幹

讓我覺得很煩

雖然說我是家裡的老大但那是你們夫妻之間的問題
我只是你們做愛的產物,不要把我當作你們之間的法官
用我來決定你們要不要離婚
我知道我媽是想聽到小孩說什麼不要離婚之類的話來肯定之後自己的去向
但我覺得,這是你自己的人生,不是我的
要不要離婚真的是隨便你們,雖然說我還是覺得離婚好像多多少少還是會對小孩產生不好影響
但我覺得我都20了,這種影響我還可以撐起

而且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在爸媽離婚後我還是會跟爸爸住,這是現實問題
我沒有爸爸的經濟能力我不能讀書
也沒有零用錢
更不可能可以跟朋友毫無猶豫的出去玩
而且說真的,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對長輩撒嬌的女生
我有時候很討厭我媽故意說些話要我去撒嬌,那讓我覺得很作噁

我真的覺得我媽有時會有妄想症,因為他會想像自己是苦命的灰姑娘啥的
讓我很討厭…
因為我自己個性是比較傾向那種女強人的路線,比較希望一些事情可以靠自己
我媽是完全小女人,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我跟我媽是比較不可能合得來的個性
他會覺得他的青春都給了我爸,但我爸沒有給他應有的浪漫跟自由
雖然這有些事情也是因為我爸的錯誤
但換個方向想我爸也給了他不用擔心家計的生活
而且說實在的,是自己不跟我老爸爭取一些事情的,說自己有爭取但只是口頭說說沒有採取實際行動…

可能是我從小看不慣我媽的軟弱
所以我很討厭成為他
我討厭成為那種沒了男人,就完全無法生存下去的女人(不是指心靈,是指沒有一技之長)

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最能相信的只有自己

我爸跟我媽
其實我比較喜歡爸爸
但我比較喜歡媽媽的親戚
但我知道縱使他們離婚我跟爸爸住,我舅他們還是會很疼我
我是沒有那麼多擔憂


我想我已經武裝自己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