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
那是在高中的時候,才有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高中的朋友,才會跟你談什麼是心;在我眼裡來看,大學的人,狂歡的像一群人的孤單

好像什麼時候都討論著下一次要去哪玩
好像少了高中那時候,一起奮鬥的意義了
那種,我們是同學的意義了

不管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江卡拉
不管是每次都在上課中打瞌睡的阿捲
不管是很愛跟我批評是非的阿梅
不管是很愛嘲笑人,很壞心眼的油會怨
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很天兵的鐵咪
不管是什麼時候都會跟你撒嬌的宓宣

不管是誰、不管是盈君、團大、心言、許貝、熊…
不管是誰
不管是到了最後,我們才變的感情好的你們

我都會覺得
你是我的同學
甚至,有些是我知心的同學

我還記得卡拉在我殘廢時,不厭其煩的照顧我的那段期間
我還記得跟油會怨作畢冊,做到快要翻桌快要抓狂的那段期間
我還記得在午飯時間吃到臭酸便當還說好吃的鐵咪
我還記得在課餘時間跟小捲討論日本男人的歡樂
我還記得,很多事我都記得。
可是就是因為記得太多了,我也不會具體的形容了。

但我有時候會想說,是不是因為我們高中的最後一年
太印象深刻了
所以我才覺得,原來上了大學之後
別人說的多彩多姿
別人說的多麼自由
在我眼中,跟你們比起來簡直微不足道。

因為我們擁有的,走的是同一條街。
        吃的是同一間餐廳。
        看的是相同的頻道。
        搭的是相同的公車。

因為我們擁有的,是可以互相分享的。
因為我們感覺起來,是相同的。

我知道或許別人,或許你們自己,都沒這樣想過。
但現在仔細想起來,如果沒有高二跟高三那年的瘋狂,我的高中生活簡直是一片空白。
或許連我自己也很驚訝,原來你們在我的生活中,是佔了那麼大的一部分。

我還在想
等我們畢了業之後
會變成怎樣

我們還會不會連絡
講的是不是同一個話題
喜歡吃的是不是同一個餐廳

懷念的生活,是不是跟彼此相處的那段期間?

我很難去想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抽去了你們,我還剩下多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r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